贵志祐介的书是真好看!!!重新读了来自新世界,合上书心情无比复杂。能在这个阅读碎片化的时代,一口气都不想喘读下来的作品挺少的。
非常神奇,扭曲的科幻乌托邦世界设定。早季看似平静的日常实际每一次都是心惊肉跳死里逃生。
关上书脑海中浮现很多场景。
瞬用咒力消除水面的波纹,小船仿佛在倒影星光的宇宙中穿行一样。那时候还以为早季会和温柔的瞬一起。结果瞬患上了可怕的咒力外泄,连存在都被教育委员会抹去。
大欢喜帝的庆典,最先停下拍手的一百人将会被PK活活烧死,史书记载掌声三天三夜络绎不绝是真的。后任的皇帝更加暴虐,城内尸臭蔓延。感觉又怪诞又可怕。
斯奎拉被判处极刑时喊出,我们是人类。当时会场的人类都放声大笑,只有早季他们知道,化鼠是没有进化出咒力的普通人类被基因改造几代的结果,他们也有二十三条染色体。
早季的挚友,秋月真理亚,虽然也最喜欢早季,但还是放弃了一切选择去陪守逃亡。估计他们的孩子一出生,化鼠就杀死了两人,将孩子培育成恶鬼。秋月,谐音就是恶鬼。真理亚即maria、正应对了真理亚是恶鬼的母亲这点,挺有意思的,作者的命名都是对应的。
觉得最后选择原谅斯奎拉的早季,特别有人性的魅力。虽然早季对于人类的未来是担忧的,但贴在新一代校舍的那句话:想象力足以改变一切。又给人一种悲伤之中孕育希望的感觉。
孩子们从完人学校回家时,稻穗映照的天空,播放起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曲、自新世界。非常令人感动。

贵志祐介的书真的很好看,是那种故事一样特别好看的书,回味一下又很复杂。不像有些废话连篇有些书读起来困的不行的小说家,记得原来读花物语困死了...。恶之教典也很好看,正在补。

 
评论(1)
热度(2)
 
回到顶部